深圳市少年宫

我和我的祖国 ——深圳少年追寻共和国成长足迹,同庆共和国71华诞

在新中国71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日新月异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新貌,丰富广大少儿及家长的国庆黄金周假期文化生活,深圳市少年宫别出心裁地策划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岁月不居,新中国迎来了它的第71个年头,71年前中国百废待兴,71年后中国百业昌盛!这是中华儿女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所创造的一个个奇迹。“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当代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深圳市少年宫作为青少年校外教育的主阵地,也一直以促进青少年提高思想道德与文化素养,培育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系列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是为了呼应少年儿童及市民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号召大家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为国家的发展共同奋斗。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1949年10月1日,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冉冉升起,  那激动人心的澎湃时刻告诉全世界: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那时起,每当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嘹亮国歌声响彻云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就会在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血液中沸腾。

活动1: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升旗仪式

时间:10月1日9:00—9:15

地点:市少年宫红领巾广场旗杆处

内容:学生国旗队及一百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和少年宫全体员工等,在西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欢迎现场自发前来的市民参与到其中。

 

继往开来,回溯71载来时路

71载峥嵘岁月,71载砥砺前行。时代风云掠过,见证了中华大地的山河易新颜;沧海桑田变迁,诉说着中国社会之日月换新天。71载共和国波澜壮阔的成长史,是一部中华儿女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更是一首中华儿女豪情壮志的精神赞歌。让我们一起,回溯共和国这风雨兼程却又流光溢彩的成长足迹吧,在历史的辉煌与荣光中,致敬伟大的国家,生日快乐!

活动2:“辉煌历程”寻找共和国成长足迹

时间:10月1日—6日

地点:市少年宫水晶石大厅

内容:

(1)大厅地面布置有71年的地贴及各重要年份大事记,孩子们可沿着地贴追寻共和国的成长足迹;

(2)孩子们可以通过答题卡片的提示在地贴中找到与提示中的大事;

(3)与年份及大事记地贴合影并上传朋友圈,即可兑换礼物。


特区成就,“邮”你见证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深圳,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强,它见证了中国翻天覆地巨变的历程,它所取得的成就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和取得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为此,我们将深圳40周年建设成就的展示作为一份给祖国华诞的礼物献上。让我们走进邮票的小小方寸天地,去阅读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鸿篇巨著。

活动三:“我们一起走过”见证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国邮票展

时间:10月1日—8日

地点:大厅笑脸墙

内容:通过一块块陈列整齐的展板,展示出以“邮票”展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走过的历程。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为你欢呼为你自豪,今天,小脸上贴上你,让你的荣光绽放在我的笑脸上吧!

活动四:“祝福祖国”国旗贴纸活动

时间:10月1日—3日

地点:大厅咨询台

内容:10月1日—3日来到少年宫的孩子们,每人均可以在咨询台领取小国旗贴纸,孩子们可将国旗贴纸贴在脸上,欢庆祖国的生日。

 

科技兴国,我从小就懂

国家要强大,就必须大力发展科学技术,深圳市少年宫主题科技展馆常年的公益开放,培养和激发了广大青少年探索、热爱科学的兴趣,奠定了日后投身科学事业的决心,地上科技展馆国庆期间也照常开放哦。

活动五:“漫游科普世界”——科技展馆参观体验活动

时间:10月1日—10月8日

地点:市少年宫地上展馆

内容:市少年宫地上主题科技展馆的免费参观体验,带领孩子们走近科学、了解科学。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