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儿成长讲堂第63、64期——儿童户外安全教育公益讲座圆满完成

1217日上午,少年宫少儿成长讲堂第6364期——“儿童户外安全教育公益讲座”在少年宫一楼水晶石大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是一次以了解户外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

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前东南战区百人突击队队员、具有五年特种兵军旅生涯的谭教官。谭教官退役后一直从事青少年户外拓展、户外急救和户外生存的课程活动,他在现场图文并茂地讲解攀岩、溜索、露营、探洞等有趣的户外活动项目,并教给孩子们一些实用的野外求生技能,如野外失血的处理、一根绳子的循环使用、野外生火等。谭教官在现场展示了一些在野外生火的工具,并演示了如何利用“镁棒”进行摩擦生火,孩子们都兴致盎然,跃跃欲试,在互动环节邀请了几组小朋友上台亲自实践,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并在挑战成功后和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当在野外遇到危险,你如何用一根绳子进行救援?”在教官的提问之后,孩子们在台下都积极踊跃地举手,争先恐后地回答。谭教官将绳子发到孩子们手上,在现场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打坚实的绳结进行自救,并进行了“打绳结”比赛,胜出的孩子还获得了小礼品。孩子们在这种饶有趣味的活动中学到了户外生存的本领,受益匪浅。

随着户外运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和喜爱,户外事故也频发不止,“安全”无疑是户外运动的第一前提。本次“儿童户外安全教育公益讲座”充分地展示户外安全教育的实用性与教育意义,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