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如何通过教育无人机来学习编程?——第78期“少儿成长讲堂”即将开讲!

人人都要学编程,人人都能学编程!编程不仅仅是一种技能,还是孩子们与未来世界的沟通方式。通过调研和了解近几十年改变世界的成功人士的学习经历,都会发现这些成功者都是从10岁左右开始学习编程,无论是老一辈的比尔盖茨、乔布斯,还是新一辈的扎克伯格和马斯克。如果想让孩子更好的学习编程,教育无人机又为你的孩子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你想了解你的孩子适合学习编程吗?你想与孩子一起学习编程吗?你想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乃至专长,并帮助孩子提高各方面能力吗?

78期“少儿成长讲堂”,深圳市少年宫将特邀请国内知名机器人教育专家秦志强博士,他将用教育无人机、教育机器人等最现代的工具平台,展示如何将复杂的编程概念简化为简单的机器人动作,帮助家长与孩子一起理解编程和学会编程。

讲座时间:20181215日(周六)下午14:30—16:00   

讲座地点:深圳市少年宫3楼音乐厅

    建议听众8-12岁对了解编程知识有兴趣的儿童。

讲座主题:人人都要学编程,人人都能学编程——教育无人机帮你学编程

讲座内容:专家将讲解如何让孩子们用无人机的动作和飞行理解各种基本的编程逻辑——顺序、循环和条件判断等,以及如何解析编程过程中应该遵守怎样的规范和禁忌,帮助孩子健康快乐的学习编程。

 

 

讲座嘉宾:秦志强,华中科技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国内知名机器人教育专家、中科乐活动中心创始人。从事机器人STEAM教育的研究和实践18年,编辑出版从小学一年级到大学四年级的机器人辅助编程教材十多本,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公开出版和发行。策划和创办的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8届,为国家培养了几万名编程创新人才。主持开发的《机器人STEAM教育解决方案》获得由中国教科院主办的2018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最佳STEM解决方案奖”;创办的中科乐活动中心获得新浪教育2018中国教育盛典“科技特色STEAM教育品牌”;主持编写的《C语言原来可以这样学》等3本教材入选教育部“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参与方式:

1、如何获取讲座门票:   

微信公众号扫描以下二维码:

在深圳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中选择“服务”, 然后选择“公益活动”按系统提示步骤完成抢票活动即可;   

2、讲座活动的抢票时间1214 10:00开始(票数有限,抢完即止) 

3查看抢票结果办法:深圳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中选择“会员”进入“我的公益活动”中查看。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