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海底城市》——第77期“少儿成长讲堂”和专家一起遨游海底世界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是否对神秘广阔的海底世界充满好奇?对瑰丽梦幻的水底王国满怀憧憬?你想不想了解海洋工程师和设计师如何建造海底城市?那么,欢迎你在这个周六的上午,来到深圳市少年宫参加第77期“少儿成长讲堂”。让讲座的老师带领你一起在海底世界遨游、探秘吧!  

本期少儿成长讲堂,深圳市少年宫将特邀海洋环境专家路镕菲老师,她将带领大家一起倾听水下的声音,了解红树林、珊瑚礁和海草床这三个自然生态系统是如何建立“海底城市”,他们是如何分工合作,生活在海洋里的它们又面临怎样的危机。

 

讲座时间:20181215日(周六)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深圳市少年宫三楼音乐厅

讲座主题:《海底城市》

讲座内容: 红树林、珊瑚礁和海草床是三类最典型的海洋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社会一样,这些生态系统的“建筑师”和“水下公民”一起创造了缤纷美丽的海底城市! 这里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生产力最高的地方,是多种海洋生物的繁殖和栖息地,也是全球多样性保护的主要对象。

《海底城市讲座》将带领大家一起倾听水下的声音,看看这些海洋工程师和设计师是谁?他们是如何分工合作的?“海底城市”又是如何建造起来的?生活在海洋里的他们又面临怎样的危机?

讲座嘉宾:路镕菲,中山大学海洋科学硕士,曾参加中国大洋第36航次科学考察,于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任科研助理,现为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海洋大学堂海洋环境导师,海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课程总监。从小热爱自然,同时是一名潜水员,在学习海洋专业知识和潜水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海洋环境保护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想通过海洋科普知识教育,海洋生物救助与保护,树立公众的海洋环保意识,为保护海洋贡献一份力量。在科普课堂中喜欢以故事、情景式的教学方法带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强调学生探究精神和过程体验,引导学生由“知海”“关海”到“爱海”,让大家意识到海洋是有趣的、博大的,海洋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

参与方式:

1、如何获取讲座门票:   

微信公众号扫描以下二维码:

在深圳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中选择“服务”, 然后选择“公益活动”按系统提示步骤完成抢票活动即可;   

2、讲座活动的抢票时间1214 10:00开始(票数有限,抢完即止) 

3、查看抢票结果办法:深圳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中选择“会员”进入“我的公益活动”中查看。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