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晶报〗50个“候鸟”家庭畅游深圳

 

 

    晶报讯(记者 赖良青 通讯员 李飞)畅游观澜版画基地、版画博物馆、红木博物馆等特色景区,参观体验少年宫主要场馆,同时饱览一场球幕电影。25日,由观湖办事处妇联主办的“情系观湖·圆梦龙华”关爱留守儿童2015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报名,观湖辖区50个外来工子女家庭参加了一场充实的深圳游活动。

    当天活动的首站是观澜版画基地,不少孩子是第一次来基地参观,基地古朴的围屋和现代化的工坊让孩子们感觉既熟悉又新鲜。随后50个家庭一同来到了附近的深圳市红木家具博物馆和中国版画博物馆,参观体验了各色各样精致的红木家具以及精美的版画作品,并一同拍照留影。最后,大家参观体验了少年宫内生命探索、球幕影院等主展馆,并观看了一场奇幻惊险的球幕电影《珊瑚礁历险记》。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一日游的家庭,很多的家长与孩子并没有长期朝夕相处,正是因为如此,这样团聚的机会,在他们心里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活动全程邀请了龙华新区中心医院专业的儿科医生同行,并为50个家庭都购买了人身意外险。记者了解到,该系列活动将从7月下旬举办至8月下旬,将持续近一个月。除开展一日游活动外,观湖妇联还将在辖区举办包括两场公司亲子活动、组织十余名留守儿童到该办事处辖区内本市户籍家庭做客一天、面向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留守儿童开展征文比赛、邀请孩子参观一次父母工作的企业、组织各社区附近居住的留守儿童参加暑期兴趣班等。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