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南方都市报〗走红毯演童话剧 这群小朋友的毕业礼“碉堡”了

 

 

《阿布的奇幻之旅》中,布布(中间)遇到了很多玩具小伙伴。通讯员 朱锐 摄

 

     眼睛失明的小姑娘天星,到遥远的南方治疗时,不小心落下了心爱的布偶“布布”。“布布”却追随南下,花了3年终于找到小主人,并在途中结识了一群玩具小伙伴。7月3日晚,英皇国际幼儿园大班的48位小朋友,用一台原创童话剧——— 《阿布的奇幻之旅》,见证自己的人生第一个毕业典礼。

   

    所有家长正装出席孩子毕业典礼

 

    7月3日晚,在深圳市少年宫,英皇国际幼儿园每个孩子的父母都正装出席,手挽手走红毯来见证儿女毕业。家长的亲戚、朋友、同事们,也赶来一起看宝贝的毕业演出。英皇国际幼儿园每年有很多台演出,毕业典礼显然是最隆重的一场。

    在现场,小班小朋友表演了歌舞《宝贝么么哒》,中班小朋友表演了音乐情景剧《幸福的味道》,祝贺师兄、师姐毕业。大班的小朋友穿起正式的校服,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和嘉宾握手、鞠躬,一个个像“小大人”一样郑重。这是他们人生第一张毕业证书,也是他们走向小学校园前最后的欢腾。

    随后,在幼儿园跟踪3年录制的M V里,这些大班孩子们从入学第一天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哭闹,到拿不稳勺子而弄洒了饭,再到表演时走神都一一被记录下来。对比眼前舞台上的“小大人”,你能看到成长的神奇。

 

    这台童话剧,大班孩子们排了半年

 

    为了这次毕业,大班小朋友准备了原创童话剧《阿布的奇幻之旅》。在寻找小主人天星的路上,布布遇到了很多被小主人破坏后丢掉的玩具。他帮肥虎补好了头上的缺口,帮米奇补好了耳朵,甚至在山洪中救起吸满水的海绵自己却被冲走了……这一切付出,都换来了小伙伴们的一路陪伴。原本因为被小主人破坏后丢弃的玩具们,也都受感染,一个个加入帮他寻找小主人天星的队伍。

    一群六七岁的娃娃,撑起一台长达1个多小时的童话剧,不是一朝一夕能练就的。据英皇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这场童话剧前后准备超过半年,幼儿园老师和孩子及专业顾问一起创作,正式排练都花了两个多月。

    推行中英文戏剧课程教育,也是英皇幼儿园自2007年创办以来一直坚持的。英皇幼儿园创办人王子瑜说:“每年的童话剧只是戏剧课程的最终呈现方式,演出结果是否完美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孩子们参与戏剧创作表演的整个过程是否快乐,并通过戏剧这一艺术的综合形式能接触到融合了语言、科学、美术、音乐、舞蹈等多领域的知识。寓教于乐,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激发他们对世界的好奇心、想象力和创造力,这才是戏剧教育的最大价值所在。”

    采写:南都记者 夏文格 通讯员 朱锐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