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形成节能风尚建设低碳深圳

 

    【深圳商报讯】(记者 程连红)昨日,“2015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启动仪式在市少年宫举行,吸引了数百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深圳节能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

    由市经贸信息委和团市委主办,市节能专家联合会、市电气节能研究会、市绿创人居环境促进中心等承办的此次活动,拟通过一系列节能项目、技术和产品的宣传、展示与推广,进一步提高深圳市民的节能意识,促进低碳深圳、智慧深圳的建设。

    据悉,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节能宣传周期间,我市将以建设生态文化为主线,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碳为重点,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同时,今年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我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降碳;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短信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

    据现场专家介绍,节能环保存在于我们家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如果每月用手洗代替一次机洗,每台洗衣机每年可节能约1.4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6千克。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