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晚报〗粤语音乐剧《大鹏的梦》惊艳首演

 

 

《大鹏的梦》剧照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深圳市粤剧团倾力打造的粤语音乐剧《大鹏的梦》,近日在少年宫剧场首演获得观众惊叹叫好。谁说传统戏曲艺术不能焕新颜?谁说年轻人听不懂粤剧?该剧29首原创粤语歌曲,投影、3D营造的舞美效果,都让人对粤剧刮目相看。

    《大鹏的梦》是第一部深圳本土原创的粤语音乐剧,剧本创作历时2年,虽不是粤剧,但有粤剧元素和韵味,也有音乐剧的特色,是深圳市粤剧团打造的特色精品演出,更是深圳艺术对外的一张名片。全剧围绕深圳山海文化渊源讲故事,聘请著名导演文祯亚执导,还大胆启用杨作霖、吴思明、谭兰燕、陈世才等形象亮丽、演技纯熟的年轻演员。

    剧中最经典的“水漫舞台”一幕,湖水从山里流下来,铺满整个舞台,打破以往粤剧舞美的保守,让观众感觉像看电影大片一样,非常震撼!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