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年省数十万 英首架装3D打印零件战机成功试飞


装备了3D打印零件的战斗机成功试飞

  在现代航空领域应用3D打印技术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在欧美国家,该技术也被用于航天装备制造。据英媒6日报道,一架装备了3D打印零件的英国战斗机近日首次成功试飞。因为是首架装配有3D打印金属零件的战机,这次飞行被认为极具意义。英国媒体认为,这为3D打印技术在其他制造业领域内的广泛应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战机首配3D打印零件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当地时间1月5日宣布,一架装配有3D打印金属零件的“狂风”战斗机在2013年12月英国试飞成功。该公司机身集成主管穆雷表示,试飞是在英格兰西北部的沃顿机场进行的,结果十分成功。

  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指出,成功试飞的战斗机的3D打印零件包括驾驶舱无线电防护罩、起落架防护装置以及进气口支架。据悉,这些3D打印零件均在位于英格兰东部的英国皇家空军基地生产,但这家英国公司未透露其他细节。该飞机是首架装配有3D打印金属零件的战机。

  早在去年,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的研究人员就已制造出一个1.2米长的钛合金翼梁,它被认为是世界最大的3D打印金属零件之一,当时使用的是一种特定的名为“电线弧增材制造”的3D打印工艺。如今,该公司正在英国皇家空军位于诺福克的“马勒姆”基地,为“狂风”GR4战斗机4中队制造现成的零件,包括3D打印防护罩和防护装置。

  每年节省几十万英镑

  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是英国国防巨头,在欧洲“狂风”战斗机以及英国最新一代潜艇和航母生产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寻求更便宜、更快的制造工程零件的方法。据悉,利用3D打印技术,一些零件的制造成本不到100英镑(约合165美元),该公司每年有可能节省几十万英镑。

  穆雷说:“从你必须制造这些东西来看,地点突然变得不再受限制。这就意味着,你甚至可以为船舰和航空母舰生产零部件。如果在战场前线配置这些3D打印机,那么就可大大提高支持能力。而在传统上,我们不会有任何军事制造方面的支持。”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