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福岛污染加剧 日估算每天约300吨脏水流向大海

  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日前公布估算结果称,福岛第一核电站每天约有超过300吨污水流向大海。

  分析认为,地下水是在核电站厂区内遭受污染并流出的。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正在考虑采取尽快抽取护岸附近的地下水以减少污水流出量的方法。据悉,截至明年9月,污水抽取量将达到约4万吨。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负责人表示,将在厂房内增设储罐,以暂时存放抽取的污水。

  估算结果显示,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周边每天流动着约1000吨地下水,其中约400吨流入反应堆厂房地下,剩余600吨中约有300吨地下水流入与厂房相连的坑道后,遭滞留在其中的高活度污水污染,流向大海。还有约300吨地下水则是在未遭污染的情况下流向大海。

  东京电力公司正在完善护岸地基以防止污水流入大海。该工程可使每天的污水流出量减少至60吨,但最早要到12月才能完工。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