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蒋公的面子》再次在少年宫剧场上演

备受观众喜爱的喜剧《蒋公的面子》于989日再次在少年宫剧场上演。

这部喜剧是由南京大学本科三年级一位女生写的“学年论文”,她和她的剧组把这部戏献给了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

剧情简介:

1943年,重庆。蒋介石亲任国立中央大学校长,邀 请中文系三位知名教授吃年夜晚。这使三位教授很纠结:给不给蒋公这个面子呢?

1967年,南京。三位教授为此事遭受审查,他们诚惶诚恐地回忆往事,真相难觅……

 

媒体评论:
  《蒋公的面子》提醒戏剧人,到了直面灵魂、朴实做戏的时候了,那种挥霍重金、媚权媚俗的假大空该停止了。
  ——《新京报》

  事实上,《蒋公的面子》揭开的远不止是上海话剧的面子。它之所以引起如此巨大的社会反响,也远不是因为戏剧本身。这个戏揭开的,是中国教育和中国文艺创作的双重面子。
  ——《东方早报》

  这部戏撕开了中国当代戏剧的面子,露出了当今戏剧作品缺铁缺钙缺想象里子。然它的冲击力,更是撕破了上海话剧界的面子,撕破了上海话剧光鲜的皮,是它对上海的戏剧环境的冲击。
  ——《南方都市报》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