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大型多媒体木偶童话剧《拇指姑娘和青蛙王子》五一莅深公演

         由中国国家木偶艺术剧院、深圳市演出公司和聚橙网联合主办,中国国家木偶艺术剧院大型多媒体木偶童话剧《拇指姑娘和青蛙王子》,定于2009年4月30日至5月2日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公演4场,具体安排为:4月30日晚8:00、5月1日上午10:30  下午3:30和5月2日上午10:30

该剧集中了安徒生与格林的《拇指姑娘》、《小伊达的花》和《青蛙王子》三个经典童话故事的精华,经精心重新结构创作而成。故事讲述的是,美丽的拇指姑娘小伊达每天穿行于花园,为花儿浇水唱歌。一天,淘气的青蛙王子哈里恶作剧抢走了小伊达。老蟾蜍道尔曾告诫哈里,当哈里每次伤害有生命的东西,他身上就会长出一个丑陋的怪疱;如果怪疱长到18个,他将永远是丑陋的癞蛤蟆。地下鼠宫的坏鼹鼠这时真的抢走了小伊达。面对这些坏鼹鼠的恶行,哈里该怎么办?……

该剧寓教于乐,教导小朋友从小要具备善良、勇敢的品格。贯串全剧的高科技手段,将多媒体技术与传统木偶剧相结合,为小观众们呈现出惟妙惟肖而充满梦幻色彩的童话世界,让他们得到极大的艺术享受。

该剧共采用传统杖头木偶、铁枝木偶、布袋木偶、人偶和变形木偶等多种类木偶,全剧木偶角色以及背景木偶共60多个,可谓琳琅满目。多姿多彩的鲜花,其造型华丽而且拟人化,它们伴随音乐节奏,会跳出各种各样的舞蹈;有些花儿还用它们的花蔓跳起了芭蕾,既卡通又新颖,十分吸引小朋友们的眼球。青蛙王子一角由木偶和人偶来共同完成。最复杂的木偶需要4位演员默契配合、共同操作才能完成。

该剧首次采用立体剪裁的制作方法为木偶设计制作服装,这是我国木偶剧服装设计制作的一大突破。其成果便是色彩更为艳丽且多变。其中青蛙王子的服装尤为特别,可称为“特技服装”:因为他常常做错事而长怪疱,有的大怪疱是在众多小观众面前“长”出来的,从而给人以说不清道不明的视觉刺激和享受!

为让更多的小观众在五一期间有机会走进剧场,主办单位低价售票,具体票价是:180元、150元、120元、100元,小会员及其家长享受九折优惠。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