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大型卡通偶形童话剧绿野仙踪将于十一上映

 

票价:180\150\120\100

时间:9月30日晚8:00;10月1日~2日上午10:30、下午3:30;10月3日上午10:30

地点:少年宫剧场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莅深公演
大型卡通偶形童话剧《绿野仙踪》

  新成立的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是我国木偶艺术旗舰的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几十年来剧院为中外广大少年儿童奉献了数百部优秀作品,享誉海内外。该院将于9月30日至10月3日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推出又一力作——大型卡通偶形童话剧《绿野仙踪》。作为一部大成本大手笔的作品,该剧为孩子们展现了全新的木偶视觉盛宴:光怪陆离的魔宫、感知未来的巨大魔法球、瞬间出现在舞台上的黄金路以及引发地动山摇的龙卷风、与实物相仿的大树被龙卷风连根拔起飞走……魔幻王国中一系列充满神奇色彩的景象,都会呈现在深圳小观众面前;平时只能在童话故事中读到的人物——会说话却没有大脑的稻草人布噜噜,会跳舞却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卡努卡,会唱歌却没有胆量的小狮子帕克,善良美丽的小女孩多丽娅,邪恶的魔女巴希姆,也会和小观众们零距离接触,并且共同去历险。来看演出的大小观众们,定能与童话世界里这些可爱的朋友,度过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该剧是本年度最有人气的剧目,演出情况非常火爆,演到哪里都受欢迎,今年上半年就已公演80多场,平均每月14场,可以说是剧院本年度全国巡演中演出场次最多的主打剧目。该剧从正式推出到现在,在2年多的时间里已公演了200多场。除了在首都北京公演,北到哈尔滨,南到深圳、珠海,东到山东,西到南宁,足迹遍及全国21个省市,开创了剧院同一个剧目演出地最广的全新记录,也打造了剧院演出单场最高的票房神话。其社会效益也很好,全国许多小观众都说“好看,好玩,有意思”;家长们也普遍反映,孩子在成长中遇到的不少问题,在《绿野仙踪》中都有正面的解答,观后受益匪浅。

  创新改良的《绿野仙踪》充满了魔幻色彩,表演手法时尚全新,使用现代化的声、光、电等手段,使整个舞台绚丽多姿而且变幻莫测。它打破了传统木偶剧舞台的种种局限性,比如单纯托举式遮挡表演的封闭形式,采用开放式的舞台结构;改变了小巧玲珑的杖头木偶、

  提线木偶形象,造型夸张奇特的卡通形象全部由真人扮演,有的形象高达2米,最高的5米,一个个卡通人物活灵活现。演员们戴着近半米高的卡通头像,穿着各种造型夸张的服饰出现在舞台上,偶味十足地进行表演。其中稻草人布噜噜和铁皮人卡努卡的仿真稻草和铁皮服装,其独特造型设计和制作工艺,在我国木偶戏中是首次出现。另外,为了配合剧情,各种卡通人物还时常穿梭于观众席与舞台之间,这就给小朋友们提供了与演出互动的大好机会,使小观众们能身临其境地体认童话故事,同自己喜欢的偶形人物进行便捷的沟通和交流。

  该剧编剧王珏介绍:“这是一部能给小朋友们带来美好熏陶的戏。《绿野仙踪》以小女孩多丽娅要回家为主线,讲述了她在稻草人、小狮子、铁皮人等朋友的帮助下,战胜魔女巴希姆,终于回到家的故事,颂扬了勇敢、友爱、互助的主题。告诉那些天生胆小的孩子遇到危险时应该怎样做。这个剧目主要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以人为主的特点,全剧采用了剧中形象全部人物化的表演形式。第二,该剧非常尊重儿童心理特点,一切以适于儿童理解为出发点。在剧本创作过程中,主创人员常请孩子们阅读剧本,听取他们对剧本的意见和建议,丰富剧本的创作。第三,该剧加强了剧本诗意与童趣的有机结合。根据孩子的审美需求,除原著中的艺术形象外,在创作中还增加了一些适合儿童欣赏的形象。”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负责人表示:“《绿野仙踪》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型童话木偶剧,是以孩子们的精神需求为创作核心,将真善美、勤劳、勇敢、真诚、友情等美好情操融入到动人的故事中去,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该剧在艺术风格上强调的是魔幻色彩,整个剧目呈现的是迷幻的、丰富多彩的、灵动的、充满欢乐和惊奇的感觉。这就要求演员说话的方式,到舞台设计、音乐,演员的造型乃至音响效果都使用夸张的表现。我们要让孩子在第一时间里就被带入魔幻的世界,让每一个观众都觉得好玩、开心。”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