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六一儿童节看卡通舞台剧《白雪公主》和《东郭与卡通狼》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受小朋友们欢迎的好戏又来了!在5月31、6月1、7、8日连续两个周末,全新改版版的卡通舞台剧《白雪公主》和大型寓言卡通舞台剧《东郭与卡通狼》两大东西方经典将联袂登陆深圳少年宫剧场。

    深圳观众对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其实并不陌生,在两年前,《丑小鸭》《白雪公主》组成的“第一届童话嘉年华”的上演,在深圳引起轰动,引发了一系列观看儿童剧的热潮,也改变了他们的很多假日习惯。此次新版《白雪公主》和新剧《东郭与卡通狼》,又将打造一个童话般的卡通舞台剧演出周,看谁能更受孩子们的欢迎。


《白雪公主》


《东郭与卡通狼》

    来自《格林童话》的《白雪公主》,有着200多年的历史,此次是全新改版的,一是剧情很多细节都发生了变化,比以前更好看了,增加了很多细节,让场上的互动更多了,孩子们玩的更热闹了。对白也更加贴近孩子,这样的改动有七八处之多,更拉近了与孩子的距离,孩子的参与感更多了,还增加了很多有趣的环节,比如,在吃饭的时候白雪公主带领所有现场孩子提请小矮人要洗手,当白雪公主吃毒苹果时,所有孩子都叫“不要吃”“不要吃”,当坏王后被追赶时,所有孩子都追着打,通过互动,让孩子在快乐中认识到真善美。二是造型上更加有很大改动,白雪公主、王子、王后等主要卡通,根据第一轮巡演,孩子的反映,全部换了新装,新造型绝对让孩子们大呼:怎么和从前不一样?三是人物设计进行了修改,比如王后这个角色也增加了性格厚度,通过她嫉妒白雪公主的美丽,突出她在生活当别人比她强时,她不是学习别人的优点,而是选择在错误的方式,在歧途上越走越远,这对现代独生子女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也是一个好的立体教材,也需要家长在看戏过程中点拨孩子,让嫉妒远离我们的生活。以前对《白雪公主》没有一部戏这样挖掘过她的深度,此次通过挖掘《白雪公主》正反两方面地启迪,就是希望家长带孩子来看戏时,预教于乐中,帮助孩子养成健康心态,这对孩子一生受益无穷,这也是经典童话的功能之一。”

    《东郭与卡通狼》改编自《中山狼传》之《东郭先生与狼》,是个民族题材的传统故事,连续多年被入选学生课本,此类题材在目前儿童剧中及其罕见,此次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联合台湾九歌儿童剧团联合打造,导演班底全部来自台湾,首席导演为台湾著名儿童剧导演朱曙明先生,这也是国内剧团第一次与台湾剧团联手之作,开创历史,台湾版本的《东郭与卡通狼》曾在美国、日本等全球28个国家巡演,受到世界各地不同肤色观众的好评,被誉为来自东方的世界经典,可以说是一部经得起考验的国际剧目。该故事巧妙地加入了很多有趣元素,如寓言故事中东郭先生的形象是善良、迂腐的,新编卡通剧在此基础上,又赋予东郭先生更多智斗灰狼的机会,表现出东郭先生聪明的一面;新添加的戏剧元素并不仅在于多加入几个人物、几段情节,可贵的是,新编寓言故事在加深小朋友们对分清善恶、尊重老人等中华传统价值观的认识同时,还宣扬了不贪小利、爱护环境、善待动物的新观念,既有道德观的诉求,也有实用知识的传递。毫不夸张地说,《东郭与卡通狼》已经不是一则寓言,在创作者的“妙手”之下,它呈现给家长与孩子的是一幕兼具时代气息的文化大戏。该剧在目前儿童文化产品被西方垄断的环境下出炉,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着积极意义。

温馨提示:

《白雪公主》演出时间:
2008年5月31日(周六)10:30、14:30、16:30
      6月7日(周六)10:30、14:30、16:30

《东郭与卡通狼》演出时间:
2008年6月1日(周日)10:30、14:30、16:30
      6月8日(周日)10:30、15:30

演出、售票地点:深圳少年宫剧场(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一路)
总票房电话:26187996,83513013
票价:80元(先购先选,一人一票)
开始售票时间:2008年5月16日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