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非必要不离深!团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非必要不离深”倡议书

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多个省份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大、外溢范围广,我市疫情输入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巩固深圳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市民群众健康平安,我们向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发出“非必要不离深”倡议:

01全市团员青年非必要不离深

  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符合条件的及早完成疫苗接种。广大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02全市少先队员非必要不离深

积极学习宣传防疫知识,提醒身边亲人朋友、同学邻居遵守防疫要求,动员家长及时调整出游计划,按要求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小手拉大手”筑牢疫情防线。

03全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非必要不离深

  提高政治站位当好表率,组织所在单位青年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防疫部署,不信谣、不传谣,投身疫情防控大局,彰显青年担当。

04全市广大学生非必要不离深

  主动关注权威疫情资讯、积极开展防疫知识科普、减少非必要聚集活动,同学间互相提醒督促,坚持锻炼学习,在深圳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此外,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自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积极配合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典型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符合条件的人员应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行百里者半九十,危急时刻见勇毅。疫情尚未结束,让我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深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

深圳市青年联合会

深圳市学生联合会

2021年8月1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牢记防疫三字经

常念常坚持!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