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致全市少先队员的一封信

图片

图片


TO YOU
图片
CHILDREN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你们好!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深圳市少工委对全市120多万少先队员表达真心的祝福,对3万多名战斗在一线的少先队辅导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支持和关心少先队事业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
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勉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今年的“六一”就格外不同,深圳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启动了“百校”庆“百年”火炬接力跑活动,熊熊燃烧的火炬象征光明和未来,表达特区百万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今年的“六一”增添了鲜艳的红色。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和平、安宁、幸福这些美好的词语在中国的土地上是由无数人默默守护的。钟南山、陈薇、张伯礼、张定宇等专家正是此次防疫的先锋,他们带领着全国千千万万的逆行先锋坚守在新冠疫情的前线,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队员们,我们不仅要学习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的精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更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这个“六一”,队员们要在家主动洗衣服、打扫卫生,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劳动;要主动关注学校、社区的通知和信息,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健康生活,做好防疫措施,让所有人的付出都不白费。
最后,祝少先队员们“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
2021年5月31日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