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斗精神” 深圳青少年红色地图发布啦!


      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强调,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少年宫承办的“深圳青少年红色地图”于六一期间正式发布,同步启动的还有“深圳青少年红色足迹打卡活动”。因疫情原因,主办方创新活动方式,采用“云发布”+“云学习”的形式,通过网络发布红色学习资源,号召广大市民及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活动。活动希望将本地红色资源纳入四史学习活动中,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


     深圳本土红色资源丰富,拥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各方面、各阶段红色阵地,涵盖有33个党史教育基地,30余个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为深圳市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



      另一方面,每一个红色基地的故事都象征着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特色与底色,体现着党的信仰、宗旨和作风。共产党老一辈的领导人和许多革命前辈,在矢志不渝、坚定不移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利益奋斗的实践中,从“齐家”做起,处处率先垂范,开创了红色家风,成为全党全社会称颂的家风表率。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广大家长与青少年儿童在实地学习中,亲身感受革命先辈及改革先锋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可以树立并传承优秀的红色家风。



      市民朋友可以扫描或长按识别小程序二维码,进入“深圳青少年红色地图”小程序,了解活动详情及各基地介绍,并导航前往,参与打卡活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