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抗疫在行动 青春显担当|致全市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员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员坚持党的领导,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在全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中听指挥、勇拼搏、见成效,筑起了青春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

  青年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号召全市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积极响应,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处置这场硬仗。

   带头加强个人防护,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多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及早接种新冠疫苗。

    协助维护公共秩序,就近就便参与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关键场所联防联控、社区群防群治、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正确开展宣传引导,关注权威渠道疫情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推动疫苗知识科普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帮助稳定家人、朋友和市民群众情绪,引导家人、朋友和市民群众提前预约、错峰接种疫苗。

    行百里者半于九十!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倡议,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青春战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

深圳市青年联合会

2021年5月29日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