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抢票:升级版《彼得与狼》六一儿童节少年宫开演

420日少年宫少儿成长讲堂第81期,曾推出音乐绘本剧《彼得与狼》的演出。这种现场人声、故事和音乐完美融合的演出形式新颖有趣,大受好评。如果把这种形式称作是声配画的1.0版本,那么以交响乐团现场演奏、儿童剧融入其中的2.0版本的交响绘本剧《彼得与狼》即将于6115:00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上演,为孩子们送上一个与众不同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本场演出由市文联主办,市少年宫、盐田区阿拉丁儿童阅读促进中心承办。该剧由老墨家族倾力打造,通过创新的艺术形式,为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为他们打开了一扇亲近音乐的大门。

用最亲切、最童趣的方式,与高雅艺术握手

《彼得与狼》是前苏联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创作的童话交响音乐。讲述了一位聪明勇敢的小男孩彼得,在一只机灵的鸟儿帮助下,巧妙地捕获了一只凶恶的大灰狼的故事。作曲家运用各种乐器刻划人物和动物的性格、动作和神情,形式新颖有趣。

依托这部享誉世界的音乐作品,老墨家族精心挑选优秀绘本,创造性地改编创作成交响绘本剧,以期用最亲切、最童趣的方式,引导小朋友聆听音乐,拉近小朋友与高雅艺术的距离。

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将交响乐、美术绘画、声音表演和电视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融为一体,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舞台艺术形式。交响乐团现场演奏出气势恢宏的经典音乐作品,大屏幕呈现的是用视频手法活化后的儿童绘本,演播艺术家和青少年一起,用声音演绎一个精彩的童话故事。各种艺术形式深入融合、相互衬托、交相辉映,催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最终在舞台上得到完美呈现。

剧情嵌入世界名曲,献给孩子的音乐赏析课

为了帮助孩子打开艺术之门,创作者还匠心独具地将多支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交响乐曲嵌入剧情之中,用更为形象、更加生动的方式,让观众在一场剧中聆听到更多的经典作品,从不同的侧面,更深地了解交响乐、亲近交响乐,

此外,考虑到青少年的特殊需求,创作者还精心设计了各种台上台下的互动环节,这些互动设计,将很好地打通舞台和观众之间的屏障,模糊表演者和观赏者的角色,把整个剧场变成一个大舞台,让观众不自觉地沉浸和参与到演出中。

制作班底本土化  老墨家族打响“深圳原创”

此次演出,无论是前期的剧本创作,后期制作,还是交响乐团、演员、技术团队,老墨家族全部选用深圳本土团队,旨在宣传推广深圳原创,让深圳原创在国内儿童演出届发出最强音。

据悉,本剧的创作得到市、区各级宣传和文艺部门的大力支持,还邀请到了近期声誉雀起的深圳市盐田交响乐团鼎力出演。

具体演出信息及抢票方式

演出名称:交响绘本剧《彼得与狼》

演出时间:20196115:00

演出地点:深圳市少年宫剧场

1.如何获取演出门票:   

微信公众号扫描以下二维码: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