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第五届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沈璐钢琴独奏会在少年宫圆满举行

 

1214日晚,青年钢琴演奏家沈璐在市少年宫剧场为听众们献上了一场宛若天籁的钢琴独奏公益音乐会,全场观众700多人无不陶醉在这场中西方音乐交汇、技术与思想结合、理性与感性相融的视听盛宴中。作为第五届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场钢琴演奏会,沈璐先生以其精湛的演奏不仅收获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还为“科艺节”谱写下了精彩的篇章。

沈璐是我国优秀的青年钢琴家,他毕业于著名音乐殿堂——北京中央乐学院钢琴系,师从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吴迎教授,并于2009年赴美,在波士顿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师从世界著名钢琴家亚历山大 科尔桑迪亚教授获得了硕士和研究生学历双文凭,并且荣获各类辉煌灿烂的世界级大奖,其中包括2014年美国希尔顿海德国际钢琴比赛金奖。

 

 

本场钢琴独奏会横向涵盖了五大国家,纵向贯穿了18世纪到20世纪优秀作曲家的作品,为听众展现了一幅幅生动的音乐画卷,让听众感受到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与交融,感受到过去与现在的艺术传承与创新。沈璐先生将大师的作品与他个人的演奏风格完美融合,用他的理解与技术为听众们展现了每部作品的独特魅力。在他的演奏中,听众们感受到了斯卡拉蒂《奏鸣曲》丰富的浪漫色彩与浓郁的生活气息,体验到了海顿《大调奏鸣曲》真实自由的音乐灵魂,经历了施特劳斯《蝙蝠圆舞曲》的轻松愉悦,领会了《浏阳河》《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平湖秋月》的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特色,最后以一曲意味深长的肖邦《24首前奏曲作品28》为演奏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此次演奏会曲目风格跨越极大,复杂多变,对演奏家的演奏实力挑战极大,但是沈璐先生以其扎实的音乐功底与非凡的音乐天赋消化了所有难点,为听众们献上了一场完美的演出。

本届“科艺节”已于1110日开幕,为期两个月。10余项少年儿童喜闻乐见、集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科普性、艺术性于一体的科学与艺术系列公益活动目前正在少年宫陆续举行。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