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市少年宫少儿艺术团暑期出访圆满归来

少儿合唱团喜获童声合唱银奖

 

82日—10日,深圳市少年宫少儿合唱团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201816届圣彼得堡“歌唱世界”国际合唱艺术节比赛。赛中,少儿合唱团一举夺得童声合唱组银奖,载誉归来。

 

 

    本次国际合唱艺术节上,少年宫少儿合唱团的小学员们为全世界的艺术家和合唱团队演唱了《太阳出来啦》《挪威三部曲》《we are the voice》这三首风格各异、旋律或欢快、或舒缓、或低沉的曲目,集中表现了不同时代合唱音乐的各种艺术潮流和个性元素,充分展示了中国深圳少儿合唱团的团队实力,引起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来自全球的合唱团队在舞台上用音乐与倾听者进行心灵的交流。演出结束后,深圳市少年宫团队更与世界各地的合唱团进行了友好的交流,领略了来自全球合唱团队的合唱文化,开阔了艺术视野,提升了艺术修养,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圣彼得堡“歌唱世界”国际合唱艺术节成立于2003年,由圣彼得堡文化局及圣彼得堡州立CAPELLA国际合作中心共同主办,从此成为圣彼得堡文化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歌唱爱好者及专业歌手都聚集在圣彼得堡的教堂,音乐厅及富有民族特色的地点,促进合唱艺术的发展,通过表演展现经过创新的传统音乐和合唱音乐作品。

 

少儿弦乐团参加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圆满成功

 

与此同时,84日,深圳市少年宫弦乐团也在英国爱丁堡,参加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之中华文化艺术节演出,圆满收官。

 

 

舞台上,少年宫少儿弦乐团演绎的《太阳出来喜洋洋》《牧歌》《茉莉花》等充满中国传统元素的曲目,为英国乃至来自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们展示了中国音乐的迷人魅力和中国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引起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少年宫团队与苏格兰当地的艺术家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感受了苏格兰传统音乐及舞蹈的风采,充分体验了当地文化。

 

 

 

爱丁堡艺术节创立于1947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艺术节,所邀请的参展对象包括音乐,舞蹈,戏剧等各领域中的顶尖人士以及深具潜力的新秀,代表着世界顶尖水平,每年吸引了200万的艺术爱好者慕名前来观看。

深圳市少年宫少儿艺术团成立于2005年,自成立以来,在“科学、和谐、快乐、平等、公益”的理念指导下,以挖掘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有特长的少儿艺术人才,并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为目标。曾多次代表深圳参与大型文化交流、赛事、演出等活动,获得国内外赛事及演出的各类奖项,受到广大青少年及市民的一致认可与肯定,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