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出品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贰》将于5月12、13日在少年宫剧场上演

 

一、每一个成语背后,都有一段故事

在我们日常生活的各种语境当中,对于孩子来说,与其摇头晃脑地背诵每一个成语的含义,不如去了解成语背后的典故,还能体会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和传统文化的沉潜内秀。512日、13日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首演的组合式儿童剧“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贰》将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三则成语:《刻舟求剑》、《另辟蹊径》和《掩耳盗铃》改编成妙趣横生的故事,用充满童趣的舞台表现演绎出来,贴近孩子们的审美,走进孩子们的心里。与小朋友在充满童趣的传统成语故事讲述中一起欢度周末,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二、“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贰》故事梗概:

《刻舟求剑》故事梗概

 

 

老爷家里有一件宝贝,是一把漂亮的宝剑,老爷去哪儿都把宝剑带在身上。有一天,在老爷坐船过河的时候,宝剑不小心掉到水里去了!但奇怪的是,老爷没有吩咐停船打捞宝剑,而是在船上刻了一个记号,要等船靠岸之后按照这个记号寻找宝剑!可是,老爷这样能找到他的宝剑吗?

 《另辟蹊径》故事梗概

 

 

顽劣自大的神童遇上爱才如命的师父,一个放弃学业不易,一个非教不可更难。两下里正自较劲,一行搬家的蝼蚁改变了师徒间僵持不下的局面,小的因爱惜生灵而止步,老的因参悟玄机而绕行。为了教授弟子,师父煞费苦心、另辟蹊径,演绎了一段既幽默滑稽又真挚动人的师徒佳话。

       

《掩耳盗铃》故事梗概

 

 

本剧基本依据《掩耳盗铃》源故事。只是,什么样的人才会傻到捂着耳朵偷响器呢?于是,一对二流子兄弟被我们创造出来了,他们不仅又穷又懒,而且还很傻······

三、项目亮点:

三个故事组成“魔方” 转出文字多彩魅力

创新演绎四字成语  幽默传递中华智慧

精彩剧情妙趣横生  多元舞台充满童心

四、演出方介绍: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简介: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CNTC)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成立于1956年,首任院长任虹,现任院长尹晓东。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肩负着国家儿童戏剧的继承、发展与创新的责任,发挥着国家艺术剧院的代表作用、示范作用和导向作用,培养了几代从事儿童戏剧的艺术家和艺术骨干,并多次荣获各种艺术大奖。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几十年来创作并演出了众多古今中外的优秀戏剧作品,演出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并先后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哥伦比亚、罗马尼亚、法国、德国、西班牙等二十六个国家进行交流演出,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中国儿童剧场”由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题字命名,“一切为了孩子”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持之以恒的追求。

《成语魔方贰》部分主创人员:

《掩耳盗铃》编剧导演:张颜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导演

《刻舟求剑》导演杨成:国家二级演员。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员导演。2015年荣获文化部“第九届中国话剧金狮表演奖”。

《另辟蹊径》导演吴旭:国家二级演员,中国电视剧家协会会员。

五、  演出时间:2018512日、13 1030 1530

六、  演出地点:深圳市少年宫剧场

七、  演出票价:120/200/280/320

购票二维码: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