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港同心•艺术同行”——同心耀中华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圆满闭幕

 

    “同心耀中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闭幕式于6月18日晚在深圳少年宫剧场举行。来自深港的表演者为深圳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载。
 

    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世界集团执行董事纪文凤,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香港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冯浩贤,香港青年广场总干事吕施施,香港垂谊乐社会长李垂音、理事陈岚,市政协秘书长赵燕民,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团市委书记刘广阳,市报业集团社长陈寅,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钱强,市港澳办副主任姜力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董兵团,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杨金山,团市委副书记蓝涛、方琳,艺术季形象大使、香港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谊,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总召集人徐霞等出席活动。

 


    刘广阳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深港一家人,相互依存,同心同行。过去20年间,深港两地青年互相尊重、守望相助、携手并进,为深港两地经济腾飞,为祖国的繁荣稳定贡献着青春力量。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深港两地青年肩并肩、心连心,一定能够书写两地新的篇章,以全新的姿态踏上时代的潮头,向世界展示更加自信、开放的中国。

 


    活动当晚,香港演艺学院中乐小组、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及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联袂登台演出,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以耳熟能详的《东方之珠》作为开场曲目。

 


    随后,本次艺术季形象大使、知名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谊、深圳青年钢琴演奏家蔡蕙萍合作带来垂谊乐社委任改编的《红楼梦之梦》,深港两位青年艺术家的完美演绎,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此外,香港演艺学院中乐小组为现场观众带来《关雎》、《酒歌》两首作品,深圳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则演奏了《卡门》、《培尔金特》两首古典经典作品。

 


    活动结尾,各参演团队一起登台唱响《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也加入大合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今年5月初启动,邀请近千名来自深港两地各艺术领域的杰出学生、青年团体,通过文艺汇演、同台演出、台下互动等方式进行多方面的交流,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网络点击近10万次,覆盖人群逾20万人。活动以艺术为桥梁,促进了深港青年多方位的深度交流,更欣喜的是,深港两地青年在筹备、规划、彩排、演出的过程中,不仅交流了艺术,沟通了思想,更由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更增进了青年文化和民族情感的认同。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