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深港青年亲密合作“弦动我心”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元春)昨晚,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香港VTC交响乐团、深圳青年钢琴演奏家蔡蕙萍、香港青年小提琴演奏家薛子豪,共同为深圳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交响音乐盛宴。这场名为“弦动我心”的音乐会也是“同心耀中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的第八场演出。

    香港VTC交响乐团以一曲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拉开音乐会的帷幕。该交响乐团共演奏了6首曲目,每首曲目演奏完毕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尤其当《泰坦尼克》电影主题曲响起时,观众更被深深打动,全场沉浸在迷人的音乐之中;演奏完毕,台下观众以长时间的掌声向演出者致谢。

    据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香港节目策划、香港交响乐团第一副团长梁建枫介绍,VTC乐团成员都不是科班出身。他们精湛的表现和出众的音乐修养,展现出香港青年的风貌。

    自5月6日开幕以来,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已经在深港两地举办了8场表演,深受欢迎。今天晚上,闭幕演出“同心耀中华”李垂谊与深圳学生乐团音乐会将在深圳少年宫举行。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