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新闻网〗深港青年齐聚深圳 尤克里里演奏家奏响“夏日么么茶”

 

    6月8日晚,“同心耀中华”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深圳站第四场——“夏日么么茶”深港尤克里里演奏家音乐会在深圳少年宫少儿剧场举行。在落满星光的舞台上,来自深港两地的尤克里里演奏家为深圳的观众带来了一连串热情、活泼、精彩的表演。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20个小朋友组成电尤克里里弹唱队用一首《茉莉花》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接下来,深港尤克里里演奏家轮番上场——谭咏匡、许振立、罗翔、Traffic light乐队、香港独立音乐人陈静文、深圳夏威夷小吉他协会会长李猛等演奏家为观众带来多首经典曲目和原创音乐。而被称为香港尤克里里教父、现在香港多所中小学及大专院校担任全职音乐导师的廖伟权,也以高超的演奏技巧为观众献上了精彩表演。

 

 

 

 

    在本次活动中,有一个亲子组合——UU组合萌翻全场。大U妈妈是深圳音乐老师,而还在读幼儿园的小U宝贝是深圳夏威夷小吉他协会最小的会员。这对亲子组合曾经参加过多次表演,也举办过小型亲子尤克里里音乐会。在本次音乐会上,她们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精彩的音乐会以一首所有嘉宾同台表演的《东方之珠》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艺术季总策划人徐霞表示,此前,艺术季开展的深港中学合唱音乐会、深港高校合唱音乐会、深港青年交响音乐会均给两地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8日的音乐会以更流行、更贴近生活的音乐作为交流的桥梁,使两地青年通过对作品的共鸣,进一步拉近深港之间的心理距离。记者 周元春/文 齐洁爽/图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