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大自然科技实验室暑假DIY科学实践营

daziran1

 

扬起理想的风帆

大自然科技实验室暑假DIY科学实践营

 

     深圳市少年宫大自然科技实验室于2010年7月19日在西涌举行了“扬起理想的风帆”海模DIY活动,为大自然科技实验室暑假DIY科学实践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DIY科学实践营是由大自然科技实验室精心设计,给同学们带来了十分精彩的科学体验。活动一共七天,前六天为室内活动,内容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地理、航天航空等内容,其中四岁的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观察了蚂蚁乌龟等可爱的小动物;六岁的同学们亲自制作了简易照相机,并冲印了自己的第一张黑白照片;八岁同学们还制作了蜡烛,了解物质的三态;十岁的同学们将自己的航空模型飞上了天空。

 

daziran2

 

 

同学们非常期待实践营最后一天的活动,在西涌的海边学习了海洋知识,懂得了保护海洋的重要性,每个同学还“争做大自然环保达人”。

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航海知识,除了老师的讲解外,还观摩了独木舟和帆船的操作技巧,并在科学实验操作中了解潜水艇浮浮沉沉的原理,最后制作了“飞鱼 ”橡筋动力鱼雷模型。

 

 

daziran3

 

“看!我的鱼雷前进了!”一位同学捏住螺旋桨将模型浸入水中,将螺旋桨向后拉,使水充满水舱,再将螺旋桨回复原位,对准方向松开手,鱼雷很快旋转向前航行了。

此次科学实践营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更是在这个暑假中得到了成功的乐趣。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们体验科学,享受快乐,大自然科技实验室在暑假将陆续推出科学活动。

 

 

daziran4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