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综合解答太阳能热水器八大“难缠”问题

    近段时间持续的高温让我们切切实实的感觉到了夏季的来临,洗澡像一日三餐一样成了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随着热水器近来销量猛增,不过问题也随之而来。尤其是太阳能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笔者这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太阳能热水器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

    一、周围没有自来水,怎样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在没有自来水的地区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一般可借助水泵上水,另外再增设一辅助水箱与太阳能热水器同一高度,用以储存凉水,以便洗浴时兑凉水。 

    二、太阳能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上水时间。

    2.根据天气情况,决定上水量,保证洗浴时适当的水温。

    3.定期检查热水器的管道,排气孔等元件是否正常工作。

    4.大气污染严重或风沙大、干燥地区定期冲洗真空管。

    5.热水器安装后。非专业人员不要轻易挪动、装卸整机,以免损坏关键元件。

    三、怎样根据家庭需要选择热水器的容量? 

    一般情况下,每人洗浴一次需20-40kg热水,每根真空管可加热6.5kg水,根据家庭人口数和习惯洗浴用水量就可估算出所需热水器容量了。 

    四、如何判别太阳能热水器水满? 

    一般太阳能热水器安有溢流管,可根据溢流管是否排水判断水满状态,另外可以配备水位控制仪,水满自动报警,根据报警判别。 

    五、水箱涨破、抽瘪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可能是因为排气孔堵塞,当水进入或排出时,内部空气不能即时排出或得到补充,形成内外压力差,从而造成涨破或抽瘪水箱。 

    六、水箱的大小与真空管支数的关系? 

    一般热水器设计时是按洗浴所需热水温度设计的,创尔特太阳能热水器设计水温范围是400C~900C,大致每根管子加热水6.5kg。

    七、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上水应注意哪些问题? 

    由于真空管在空晒时,管内温度能达到2500C左右,故在水箱内无水或第一次上水必须在日出前或太阳落山半小时后进行。 

    八、怎样判别太阳能热水器的优劣? 

    太阳能热水器是太阳能热利用的一种,整个热水器包括集热部分、贮热部分、支架部分。判别集热部分的优劣最主要根据是集热元件的吸收率和发散率,这与材料和制作工艺有关。贮热元件是热水器的仓库,它的质量保证有两个:一是不漏,二是保温。内胆焊接方式是很主要的,焊接的强度及材料是否防腐是内胆质量的关键,另外保温材料决定保温性能,寒冷地区必须采用加厚保温层。③支架支持主机部分运行,保证集热元件的正确的位置,它需要与主机的其它元件有相同的寿命,这就需要有很好的强度和防腐能力,判别它的优劣,可以通过目测它的材料、厚度、表面处理。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