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苦难与辉煌 ——深圳市少年宫“忆峥嵘岁月”亲子互动体验记实

国庆长假,深圳市少年宫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升旗仪式庄严神圣、深港少年歌声嘹亮,国庆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如果问来宫欢度假期的少年儿童和家长,哪项活动让你最开心快乐又若有所悟,那八成回答会是少年宫精心组织策划的——“忆峥嵘岁月”亲子互动体验活动!




这组亲子互动体验活动,重现了以红军长征、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人民军队英勇奋战的故事,设计了爬雪山、过草地、地雷阵、金刚川等既有趣新颖,又锻炼孩子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同时,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的互动体验,追忆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的奋斗征程,砥砺少年儿童品格,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奋斗百年路——寻找共和国成长足迹”的活动遍布少年宫各楼层的各个角落,孩子们拿着手里的卡片穿行在整个少年宫,去追寻我党愈挫愈勇、倍尝艰辛的成长历程。



市少年宫精心策划这些沉浸式体验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少年儿童了解我党领导人民军队力挽狂澜、艰苦卓绝、百折不回地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前行之路。




在活动中,少年儿童充分感受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更懂得倍加珍惜与感恩,教会孩子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高尚品德,巩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坚定少年儿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发努力的远大理想。



深圳特区报于国庆当天现场网络直播“忆峥嵘岁月”亲子互动体验活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