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儿成长讲堂第94期|黎辉老师讲军事——“军威助国威”主题讲座


10月1日,深圳市少年宫举办少儿成长讲堂第94期“军威助国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讲座活动。邀请知名军事评论员黎辉为少年儿童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展示我军军力实力的进步与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来自深港两地青少年代表、红领巾志愿者、国旗班学生以及现场观众共计1200余人,共同聆听此次讲座,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东风快递,使命必达”“摸着鹰酱过河”......黎辉老师从这些广为流传的“网络术语”为切入点,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示近年解放军军事实力和国家综合国力的巨大变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国防建设的历程及其历史意义,分析了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聚焦陆地与海洋领土、中印边界冲突等热点问题。深港两地青少年凝神聆听讲座,积极互动,增强了湾区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树立了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意识到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少年儿童立志报国的雄心壮志。

把握时代脉搏、着眼深圳特色、针对少年儿童特点,探索爱国主义教育的新思路、新形式、新内容,市少年宫将继续为广大少年儿童打造精品“少儿成长讲堂”系列课程,传承核心价值教育理念,厚植家国情怀。






讲座嘉宾黎辉(笔名:布衣微言)


    深圳市少年宫培训总监,高级教师,深圳卫视客座军事评论员,军事发烧友。从事军事教育研究三十多年,在国内多家媒体平台上发表上百万字的有关军事方面的文章、评论、图片,具备较为深厚的军事知识素养,并曾接受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专访。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