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施人玫瑰 手留余香——深圳市少年宫鹏鹏科普志愿服务活动风采

在团市委领导下,深圳市少年宫结合创建 “志愿者之城”的总体目标,去年成立了“深圳市鹏鹏科普志愿服务队”。12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在此之际,回顾刚满周岁的“鹏鹏志愿者服务队”的成长历程。

 

    在全市少年儿童的家园——深圳市少年宫,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活跃着一批可爱的科普志愿者。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年龄各异,他们有父子、母子的亲子组合,他们共同拥有的是一颗阳光正能、无私奉献的爱心。他们在少年宫的各个科技展馆、各个活动现场,默默无闻地坚守,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谱写着同一首感恩的篇章——他们就是“深圳市鹏鹏科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

 

鹏鹏科普志愿服务队以市少年宫免费对外开放的各科技展馆为主要服务场所,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以“更专业、更贴近青少年”为特色,以“国际化、社会化、项目化、信息化”为目标,加强了与社会各界、各学校的交流,推动了全市青少年科普工作的发展。

科普志愿者认真讲解,热情服务

节假日的科普志愿者大家庭

志愿者在热心指导观众如何网上预约和扫码入场

展教人员在耐心辅导志愿者服务

鹏鹏科普志愿服务队秉承教育、公益、服务、成长的少年宫人理念,切实将志愿者精神融入到科普服务中的点点滴滴。至今,累计参加服务443人次,服务时长达7000多小时。

鹏鹏科普志愿服务为全市热爱科技的青少年及其家长们搭建了一个健康成长平台,提供了个人成长、亲子融洽、家庭和谐相结合的服务实践机会,实现科普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共同成长,让青少年科普志愿服务成为我市志愿服务和科普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