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儿成长讲堂第70期——“牵手未来”中华寻宝大会深圳行活动举行

 

719日上午,少儿成长讲堂第70期——“牵手未来”中华寻宝大会深圳行活动,在少年宫三楼音乐厅举行。该活动旨在推动学习型书香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要求。活动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深圳市少年宫、中少发展社会事业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阅读推广工作委员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阅读推广部、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通过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免费发放门票,计有200多名家长及小朋友参加。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社会事业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阅读推广部部长季琳,在活动现场对“牵手未来”中华寻宝大会在线知识竞答活动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与推动方面表示了高度赞赏。季琳部长还为深圳市少年宫颁发了“优秀评议团”证书。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深圳少年宫评议团三位小评议员代表分享“大中华寻宝系列”读书体会,并向他们颁发了优秀评议员证书。随后进行的“牵手未来”中华寻宝大会现场知识竞赛,孩子们在知识比拼中培养阅读兴趣,在寻宝故事中了解中华文化,感受纸页上的旅行,体验足尖上的中国,受到现场家长和小读者的一致欢迎。

 

 

活动压轴是主办方邀请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陈诗哥进行“阅览中华 书香寻宝”儿童文学讲座。讲座当中,陈诗哥老师声情并茂的讲座使孩子们醍醐灌顶,受到了诸多阅读与写作方面的启迪。他说,童话的核心并不在文体特征,不在幻想技法,而在于一种内核的童话精神。勉励小读者们要沉住气,多读书,扩大自己的视野和格局,只有从心里相信童话,调动心里所有的生命体验,才能写出天籁般美妙的童话。

 

 

 

少儿成长讲堂是深圳市少年宫历年来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迄今为止已举办70期,受到市民家长及小朋友的广泛喜爱和好评。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