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年宫“少儿成长讲堂第70期”—— “牵手未来” 中华文化寻宝大会深圳行活动招募小观众啦

为推动学习型书香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要求,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联合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在深圳青少年宫举办阅读校园行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陈诗哥“寻宝深圳”讲座及《大中华寻宝记》主题知识竞赛两个部分,目的是在知识比拼中培养阅读兴趣,在寻宝故事中了解中华文化。感受纸页上的旅行,体验足尖上的中国。

一、活动地点:

深圳市少年宫三楼音乐厅

二、活动时间:

719上午10:00-11:30

三、主要受众:

6-12岁的小学生

四、  活动流程(活动时间约1.5小时)

1.主持人登场介绍到场嘉宾;

2.介绍“牵手未来”中华寻宝大会在线知识竞答暨公益巡展活动;

3.深圳少年宫评议团三位小评议员代表分享“大中华寻宝系列”读书体会,颁发优秀评议员证书;

4.“中华寻宝大会”知识竞赛现场有奖答题互动;

5.著名少年儿童文学作家陈诗歌进行讲座。

【讲座提纲】

1)儿童文学作家给孩子们的启迪;

2)深圳优秀传统文化普及;

3)介绍《深圳寻宝记》。

五、讲座专家介绍

陈诗哥,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19811月出生于广东肇庆,现居深圳。

 

 

2009年开始发表童话,获2009年冰心儿童文学奖、2010—2011《儿童文学》金近奖,2013年以《风居住的街道》全票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是国内首位获中国儿童文学最高奖的80后作家,2014年获《儿童文学》十大金作家奖、深圳青年文学奖、深圳十大童书奖,2015年获上海童书奖、深圳风尚人物奖、《儿童文学》擂台赛直通罗马大奖赛银奖,2016年获华语儿童文学奖,2017年获广东鲁迅文学奖、广东有为文学奖金奖,被评为第三届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获第三届《儿童文学》金近奖、《儿童文学》擂台赛铜奖。2017入选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是最年轻的委员。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青年文化英才。

出版童书有《童话之书》《风居住的街道》《几乎什么都有国王》《故事马上开始》《陈诗哥诗意童年读本1—3《如果上帝是个孩子》《我想养一只鸭子》《星星小时候》等。

六、参与方式:

1、如何获取讲座门票:   

微信公众号扫描以下二维码:

 

在深圳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中选择“服务”, 然后选择“公益活动”按系统提示步骤完成抢票活动即可;

 2、讲座活动的抢票时间:71810:00开始至71910:00 结束(票数有限,抢完即止)。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