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年宫“少儿成长讲堂“2018新年第一讲(总第65期)对话远古 探索未知——显微镜观察虫珀里的远古生物

 

 

 

 

 

 

 

虫珀,有着远古时光机之称,一直是科学家研究远古地理生态、生物及物种关系的有机化石,在古生物学、物种演化、动物行为学研究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科学意义,它也是东西方文化的珍品传承。您想知道虫珀是如何形成的吗?你想了解琥珀的分类、内含生物种类年代和产地特色吗?本期少儿成长讲堂将邀请资深琥珀研究推广者古琦女士,她通过童话书般的课件,带领深圳少儿穿越时空,走进侏罗纪公园,了解虫珀知识并学习鉴赏琥珀。

讲座时间:2018113日上午10:00 12:00   

讲座地点:深圳市少年宫三楼音乐厅

讲座主题:“对话远古 探索未知”——显微镜观测虫珀里的远古生物

讲座内容:当天活动由专家讲座、显微镜观测虫珀、琥珀原石打磨体验等环节组成;通过图文并茂的童话故事形式,生动有趣地讲述两只小虫子如何变成琥珀的经过,让孩子们了解虫珀的形成。并通过“时空列车”,带领孩子们进入琥珀的奇妙世界,了解琥珀的分类、内含生物种类年代、产地特色等鉴赏知识。活动旨在通过艺术体验教育,培养儿童对工艺美术品的鉴赏能力,观测了解亿万年前的生物,感受自然界的神奇。

讲座嘉宾:虫珀资深研究者古崎女士,她是香港琥珀研究学者,荣珀琥珀集团副总、中国地质大学邢立达教授的合作伙伴、中国昆虫琥珀研究中心成员。从事琥珀行业10余年时间,一直致力于琥珀虫珀行业研究及推广,曾多次与台湾昆虫琥珀研究专家黄亿人先生一同举办自然历史昆虫琥珀展览,并多次在深圳、北京、新疆等地策划并举行昆虫琥珀展出。

参与方式:

1、如何获取讲座门票:   

   微信公众号扫描以下二维码:   

 

  

在深圳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中选择服务”, 然后选择公益活动按系统提示步骤完成抢票活动即可;   

2、讲座活动的抢票时间11110:00开始至11310:00 结束(票数有限,抢完即止)

3、查看抢票结果办法深圳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中选择“会员”进入我的公益活动中查看。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