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第十届"深圳义工节"暨"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活动在市少年宫举行

    3月5日,第十届"深圳义工节"暨"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活动分为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及义工慰问演出两部分。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虎同志、原市政协副主席、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席廖军文同志、团市委书记蔡颖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同志、市关爱办副主任陈励同志一起观摩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观看了义工伙伴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并为大家送去了元宵佳节的祝福!张虎部长在讲话中勉励大家:要把志愿精神的种子播撒到更多的人心中,成为深圳这座城市独特的精神品格;要推广志愿文化,让文明基因在青少年中生根发芽,引导和推动全体市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推动深圳城市文明建设;要把推进志愿服务与城市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创新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化、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发展,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公共服务的重要补充。

 

公益爱心集市“义”起玩
    上午,在市少年宫西广场,一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暨公益集市活动火热进行,这里汇聚了全市18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不卖物品,晒的却是爱心!各志愿组织在现场展示项目成果,“一公斤零废弃”百万行项目、减防生命呵护行动、一对一软件技术帮扶培训项目等吸引了市民们的眼球。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市民们游戏互动,许多市民通过微信,参与到“我与义工形象大使”为深圳义工点赞互动游戏中来。

 

第四届“百优”志愿者揭晓
    今天的活动现场还揭晓了深圳市第四届“百名优秀志愿者”的名单。本次“百名优秀志愿者”中,男女比例为9:11,其中18—45岁的志愿者有55人,45—60岁的志愿者有35人,60岁以上的志愿者有10人,志愿服务时间最长达8000余小时。

 

红马甲“自编自导自演”文化盛宴

    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红马甲文艺汇演将在市少年宫少儿剧场内举行。现场所有文艺节目均由义工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内容丰富,节目形式涵盖舞蹈、歌唱、小品。其中,在讲述“百优“义工故事的环节,有“一家老小齐上阵”的李小明,有注册协会走专业化环保志愿服务道路的黄幸达,有年近古稀还坚持服务的老兵张福坤,有专注口岸服务一心提升城市文明的青年志愿者谢金星,还有献血超过百次获得“无偿献血终生荣誉奖”的贝月春。他们的故事,传递着志愿精神,传播着志愿文化,浓浓的正能量以及热情阳光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