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晚报〗百余所高校深圳校友会共倡走进社区

 

 

▲2017年6月11日,第五届“新市民 心关爱·校友报到日”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少年宫水晶大厅举行,嘉宾为报到日启幕。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庄楠楠) 6月11日下午,第五届“新市民 心关爱·校友报到日”全国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少年宫水晶石大厅举行,100多家高校深圳校友会共同签署了《校友会进社区》倡议书。据悉,第五届校友报到日活动今年将在15座城市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深圳都市报社、中国各高校深圳校友会、深圳市高校校友俱乐部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学联、市义工联、共青团福田区委、福田区义工联、共青团深圳市高校校友联合委员会、深圳市高校校友志愿者服务总队、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狼道传媒支持,校友之家(深圳)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校友会反哺社会,为社会服务

 

    据了解,第五届“新市民 心关爱·校友报到日”将于今年8月6日下午2点,在深圳、南京、广州等14座城市同时举行,厦门因举行金砖五国会议,故推迟至9月17日举行。由于有主办单位之一的深圳晚报社的大力推荐,以上各地的15家晚报、都市报或日报都将参与主办在当地的“校友报到日”。

    昨日的启动仪式上,100多家高校深圳校友会共同签署了《校友会进社区》倡议书,表示将继续发出如下倡议:一、每个校友都是社区的一员,在接受社会服务的同时,也应该反哺社会,为社会服务;二、校友会作为社团组织,应当有社会责任感,有自己担当;三、倡议全国各高校在各地的校友会,积极走进社区,与社区建立交流机制。

    签署完倡议书后,各个指导、主办、支持单位代表上台,为第五届“校友报到日”的全国启动揭牌。今年,主办方还制作了2000张“校友报到日”宣传海报。同时现场邀请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特快专递邮差到场,由在场100多所高校深圳校友会负责人现场填单,并亲自将每校10份海报放入邮筒,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特快专递免费将邮件从深圳发往全国各大高校,此举意在传达深圳张开怀抱呼唤学子、欢迎各高校毕业生来深就业、创业的热情。

 

深圳原创“校友报到日”品牌 迈向全国

    据了解,该活动由今年6月11日就已经提前预热举行的“飞鸿迎新——深圳,我们来了”创意活动与当日同时举行的“校友报到”、“团员报到”、“党员登记”、“资深校友报告会”等14个部分以及后续的“慰问新市民”文艺汇演等总共16项系列活动组成。

    据“校友报到日”创始人、校友之家(深圳)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海宁介绍,举办“新市民 心关爱·校友报到日·深圳站”就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来深圳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和青年党、团员,尽快地融入社会。他期望今后每年8月份的第一个星期日成为“校友报到日”,并能够复制推广到全国。

    据悉,“校友报到日”系列关爱活动于2013年8月在深圳创办,2016年开始以深圳为起点,启动迈向全国各大中城市的脚步,在深圳、南京、苏州、厦门、成都等5地举行。活动创建4年多以来,共有近12000多名大学毕业生在这个平台上找到了自己的校友会组织和党团组织,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的“无缝连接”。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