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深圳“节能宣传周”启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昨日,深圳市“2017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少年宫举行,吸引了数百名青少年及家长参与,为青少年科普节能知识。

    “每月用手洗代替一次机洗,每台洗衣机每年可节能约1.4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6千克;普通电梯启动一次约耗电1度,空载一小时约耗电8度;用电饭锅煮饭时,提前淘米并浸泡10分钟,然后再用电饭锅煮,可大大缩短米熟的时间,节电约10%……”在现场,专家们为小朋友和家长们科普节能知识。活动还通过一系列节能项目、技术和产品以及节能理念的宣传、展示与推广,进一步营造节能减碳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该活动由市经贸信息委、市供电局和团市委主办,市少年宫、市节能专家联合会、市电气节能研究会、市绿创人居环境促进中心等承办。据了解,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