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少年宫举行深港少儿晚会

少年宫举行 深港少儿晚会
 
聂灿 曹向荣

【深圳商报讯】(记者 聂灿 通讯员 曹向荣)9月28日晚八点,2014“深港少儿爱祖国”文艺晚会在深圳少年宫剧场上演,来自深港两地的300多名少年儿童以饱满的激情及精湛的表演,呈现了一台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共同庆祝伟大祖国65华诞。

本场晚会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协会协办,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市少年宫、市群众艺术馆、深圳艺术学校等承办,是一次展现深港少年儿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艺术美的教育活动。

晚会在热情欢快的开场舞蹈《快乐节拍》中拉开了序幕,接下来舞蹈《旗帜飘扬》及富有民俗、民族民间特色的歌舞《岭南水乡小阿妹》、《山旮旯里的磨利嘎》、《神州风采》轮番登场;童声朗诵《中秋》,长笛重奏《草原牧歌》、国乐演奏《打虎上山》、武术表演 《虎跃龙腾》一一展现。整场演出融舞蹈、声乐、器乐、武术、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既有民族传统的韵味,又有时尚元素融入,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参演的团队有十余个,其中部分团队还多次代表中国和深圳出访美国、匈牙利、奥地利、俄罗斯、法国以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并在全省、全国乃至国际艺术大赛中获得多项大奖。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