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商报〗全市注册志愿者已突破94万

 

    【深圳商报讯】(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朱建钢)昨天上午,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五届七次全会在市少年宫三楼音乐厅召开,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虎出席会议。团市委书记蔡颖在会上作2013年团市委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团市委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和关于召开共青团深圳市第六次团代会的决议案。

    过去的一年,深圳市青少年工作亮点纷呈。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共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4000多场,覆盖青少年超过150万人次。在深圳志愿者之城建设中,目前全市已建成159家“城市U站、社区U站、绿道U站”组成的U站品牌连锁服务体系,在社区、学校、医院等设立575个常规服务点,6.7万义工参与“深圳义工伴您回家”春运志愿服务。建成并发布志愿者之城信息平台1.0版,以志愿服务数据库、电子义工证、服务项目PC端在线发布、POS智能机实时考勤等为支撑,实现全市志愿者注册、招募、培训的信息化管理,电子义工证申办数量达20万。《青少年志愿服务读本》在深圳市高级中学等16所学校试点使用,全市高校开设志愿服务选修课程。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已突破94万,团体志愿者组织达2985个。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