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成长论坛高潮迭起 音乐教育巅峰论鉴

    市少年宫主办的《少儿成长论坛》自七月下旬正式开讲以来,场面热烈,高潮迭起,为假期里的少年儿童不断带来惊喜。近日,一个来自该论坛的消息更是让人喜出望外: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协的音乐教育专家也要来成长论坛开讲啦!

    最近的每个周六的上午,论坛所在的少年宫音乐厅早早就会坐满家长和少年儿童,很多还是一家三口齐出动的。一位参加过三次论坛的家长说:“这已经成为我家的必修课了,每周都要来,每周都有收获!”《少儿成长论坛》通过系列讲座、互动论坛、学生演讲和专题辩论等多种形式,分别就儿童成长与家庭艺术教育、如何让孩子拥有艺术家的气质、培养艺术情趣等课题,在专家和家长、教育工作者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探讨,高论迭出,市民受益非浅。

    据少年宫主任梁毅介绍,他们准备将“少儿成长论坛”作为一个常设的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将贯穿整个下半年。暑假期间论坛开篇之讲“少年山艺术论鉴”系列讲座已经排期到暑期末,因为家长们反应热烈,免费的门票现在成了抢手的“香饽饽”,200座的音乐厅远远供不应求。为打破这个局面,为更多、更广的家长、孩子和教育工作者提供艺术交流、心灵沟通、阐述认识和观点的平台,市少年宫决定在“少年山艺术论鉴”系列讲座的基础上增加三场“音乐教育巅峰论鉴”。“音乐教育巅峰论鉴”是市少年宫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数字化音乐教育学会及深圳市迪索音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将邀请中央音乐学院付妮教授等音乐教育专家现场讲演。

    “音乐教育巅峰论鉴”将把少儿成长论坛推向一个新高潮。它通过生动地展演2006全国艺术高校视唱练耳教案设计大赛的优秀教案,让音乐学童和家长零距离倾听,体验成功的快乐音乐学习方法,解决音乐学习难题,提升音乐学习能力。同时,也给音乐教育工作者带来一个零距离分享、体验颠峰音乐教育新模式的机会。作为论坛的重磅项目,将对我市音乐教育的普及和整体水平的提高起到良好的带动、促进作用,为深圳爱好艺术的少年儿童带来了音乐教育百花争艳的巅峰对决。

    三场“音乐教育巅峰论鉴”时间分别为8月14日晚上、8月15日上午及晚上。为容纳更多的听众,其中的两场还将在少年宫800座的少儿剧场举行,全部免费参加。门票预约电话83513000、 83513099。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