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儿成长论坛倍受广大市民关注

    7月29日上午,由深圳市少年宫主办开设的《少儿成长论坛》的第二讲在少年宫三楼音乐厅再一次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许向阳主讲,她用诙谐自如、细微生动的演讲方式深深地吸引了到场的家长及孩子们。音乐厅内座无虚席,讲座间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及欢笑声,为持续整个暑期的少儿成长论坛又增添了清新亮丽的一笔。

    上午9时许,细雨绵绵。在少年宫三楼音乐厅门外聚满了来自市内外的家长及孩子们,等待间还不时地询问工作人员下周及后续讲座内容的安排。同时,到达少年宫参观的其他家长及孩子也闻讯赶来希望能够倾听本次讲座。上午10点,由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许向阳讲授的关于“儿童成长与家庭艺术教育”为题的讲座正式开始。讲座过程异常的活跃,她时而坐下娓娓道来,时而起身亲历示范。她将自身生活感受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巧妙融合,结合实例讲述了以戏剧艺术为主的艺术教育观念,并分析和论证如何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体现和树立自信、自强的个性等重要内容。现场讲座的气氛热烈非常,掌声不断、笑声不断。讲座接近尾声时,在场30多名孩子与许老师共同表演了童话小片段,使讲座在欢快的格调与氛围中结束。

    近期,少年宫咨询电话往来频繁,预约讲座门票及询问论坛情况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一位来深圳旅游的湖南长沙游客带着孩子也倾听了本次讲座,他说:“原本是带孩子来深圳玩的,赶巧少年宫有这样的论坛,举办的非常好,有规格,形式感强且实实在在。希望和家人争取听完第三场讲座后返回湖南”。

    据少年宫主任梁毅介绍,本次开设少儿成长论坛将是少年宫长期的一个项目品牌,目的是促进少儿成长,建构交流平台,拓宽信息渠道,使论坛真正成为一个服务孩子、服务家庭、服务社会有文化特质的常设教育品牌。据悉,少儿成长论坛将纵跨整个暑期,每周将聘请知名教育专家及艺术家与广大市民、家长及孩子交流经验,畅谈少儿成长。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