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世上水母第一个有视力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生物视力的出现可以追溯到70亿年以前。
  科学界一直在争论,到底什么时候远古生物才第一次出现了能看见东西的能力。科学家们认为最早出现视力的是一种水母,它最先进化出了光感受器细胞。
  布里斯托大学的地球科学研究院检查了一种名叫Oscarella carmela的水母,研究员们采用电脑建模的手法,具体分析了这种水母是什么时候进化出视蛋白的。
  大卫·皮萨尼博士分析了每一个可能进化出视觉蛋白的日期,然后他们建立了一条时间线,最后他们发现远古生物出现视觉蛋白的时间大多在70亿年以前。不过,就算有了这种视觉蛋白并不意味着就能察觉光亮,大概又过了1000万年,这些生物才能真的“看见”。皮萨尼博士认为他们这项研究的最大贡献就是确认了视力最初只出现在动物的身上……查看全文:http://ocean.china.com.cn/2012-11/27/content_27236549.htm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