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男子"断手再接"出奇招 与脚踝共同生长月余(图)


医生以这种奇葩的方式为小伟的断肢移植做准备

经过近9个月的生长,小连的鼻子宣告“种植”成功

  科学网(kexue.com)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手脚因为意外被斩断可以算是最常见的事故类型,大部分受害者都因为无法及时获得医治而落下了永久性的残疾。不过一个化名小伟的湖南打工男子可以算是其中幸运儿,在右手因事故被斩断后,医生以一种奇葩的方法为他接好了断肢。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小伟是一名在湖南胜常德市打工的24岁青年,他在今年夏天的一次事故中被斩断了右手,惊慌失措的他立刻抱着断掉的右手来到了承德市医院,但是由于当地医疗能力有限,医生只能为他做了止血和保存处理,并表示如果向接上断掉的右手,只能到更上一级的市级医院撞撞运气。

  事发7小时后,在医生的照顾下,小伟来到了长沙市医院,这里的医生认为有希望为他接回被斩断的右手,但不是现在。因为在事故中受伤的不仅仅是他的骨头,还有周围的神经和肌肉,因此不得不在与自身相同的环境下先让其生长恢复一段时间,以提高手术的成功率和术后存活率。

  但是哪里有符合小伟自身的生物环境呢?医生立刻想到了他自身,并做了一个奇葩而大胆的决定,让小伟的断手在他的脚踝上生长恢复。经过简单的移植手术,小伟的右手被“栽”在了他的左脚脚踝内侧。经过几个月的生长后,医生最终在11月为他实施了再接手术,并且获得了初步的成功。不过小伟要想完全恢复正常人的手部功能,未来还需要接受几个相关手术以及物理治疗。

  其实在人体上培育器官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国内的医疗病例中出现了。同样是在今年,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医生就花了近9个月时间,为在车祸中毁了鼻子的泉州小伙小连“种活”了一个鼻子,而医生为他选择的培育地点则更为奇葩,是位于脑门上的开阔处。(科学网kexue.com 郑昊)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