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动物奇观: 老虎白兔一家亲

老虎是肉食动物,兔子本为老虎的口中餐。6日上午,在三亚爱心大世界谐趣园却出现“虎兔共存,和谐相处”难得的一幕。据了解,这批老虎和小白兔虽是首次见面,却彼此“一见钟情”,和谐共处。
  
  6日上午,在谐趣园里,八只小老虎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当动物园饲养员抱起八只兔子放进老虎的家时,开始凶猛的老虎出于警惕,对着兔子便大吼大叫。也许是被刚响起的鞭炮声吓住,不一会儿,八只老虎顿时便乖乖地趴在地面,而八只小白兔面对凶猛的老虎却毫无惧怕,爬到老虎身上与老虎互相嬉戏,宛如老友。兔子时而用舌头舔老虎,老虎则追赶兔子嬉戏着,场面十分和谐,在一旁给老虎喂牛奶喝的游客惊叹之余纷纷掏出相机把这和谐有趣的一幕拍下。
  
  据该动物园的负责人说,这八只分别是100只孟加拉虎刚出生不久的小老虎,每只老虎的虎龄才有两个月,同样,八只兔子也只有三个月大,今天是首次它们初次见面。今后将成为“一家人”一起生活。三亚爱心大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虎山,是三亚唯一以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今天把兔子和老虎放在一起生活,主要是倡导“爱心与和谐,自然与发展”的新境界,体现了人与动物、动物与动物间及大自然生态的和谐之美, 同时唤起游客对保护动物、保护自然的爱心。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