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孟京辉先锋话剧《寻欢作乐》在少年宫剧场上演

由孟京辉导演,二丁一笑戏剧男团主演的先锋话剧《寻欢作乐》于2014536-8日在深圳少年宫剧场连续演出五场。
  

二丁一笑戏剧男团的三位演员都是孟京辉海选出的、从未受过系统表演训练的青年。三位成员分别为丁一滕、丁博轩、关笑天,二丁一笑即取自他们的姓名,三人在北京舞台一亮相就获得了史上最怪的评价。此次受福田区之邀作为孟京辉戏剧作品2014春季演出季最后一部上演的剧目,也是三人在北京以外的舞台第一次亮相。


  据悉,《寻欢作乐》这部戏和孟京辉其他戏剧作品风格都不同,进行了全新的尝试和拓展,具备诡谲戏谑的荒诞感,又有诗意的柔情和温馨。在剧中,二丁一笑戏剧男团也试图打破常规的观剧关系,以更开放的姿态来面对观众,更突出现场互动性。主题曲为二丁一笑戏剧男团原创,并准备将其拍摄为MV,从脚本、拍摄到后期剪辑都亲自完成,甚至还将其以意想不到的形式运用到演出当中。

  《寻欢作乐》根据英国著名哲学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罗素的经典著作《寻欢作乐》进行创意改编,是一部颠覆哲学的戏剧作品。二丁一笑戏剧男团汲取生活中人们的困惑和痛苦,加以分析、思考、总结,最终在舞台上孵化出一种与以往哲学理念完全不同的新思想——“幸福思想。这种幸福思想将引导观众进行自我剖析和论断,找到自己不幸福的原因,并通过改变和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幸福。(文字摘自深圳商报)

    为融洽警民关系,58日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深圳市武警官兵观看当晚的演出。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