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戏聚星期六”潮剧《益春》(2014年4月12日)

剧情简介  

《益春》是潮州市潮剧团创作剧目之一,是一部反映潮州地方题材的潮剧作品。故事反映陈三偕五娘夤夜私奔,被黄九公追回。九公以奴拐主罪将陈三送官究办。海阳县令判五娘仍归林大,并亲自作伐,将六娘配陈三。有情难成眷属,三方各自伤心。益春设计以桃代李。在陈三迎娶六娘前夕,满城风传陈三抢娶五娘,林大带家丁拦抢花轿,错抢六娘回家。陈三状告林大,益春从中周旋,县令顺水推舟。判林大娶六娘,五娘配与陈三。
陈三五娘,终成眷属,欢天喜地,同赴泉州。

 

剧团简介
    潮州市潮剧团成立于1956年,五十多年来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先后创作、排演了《七日红》、《益春》、《曹营恋歌》等一批好戏。曾两次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广东省文化艺术上山下乡工程先进集体,两次被文化部、人事部评为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改革开放以来,潮州市潮剧团20多次应邀赴美国、泰国、新加坡、印尼、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演出,为弘扬潮剧传统艺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贡献。2010年应邀到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曹营恋歌》,受到中国戏剧家协会专家们和京城观众的高度赞许。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