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直播预告丨第四届深圳市科普剧大赛精彩呈现

大数据的背后是什么?

你知道什么是AI吗?

气候变化会如何影响人类?

......

当科学遇上艺术

会在舞台上发生什么?

“小演员”来告诉你!



第四届深圳市科普剧大赛

将于1月7日(周日)上午9:00

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800演播厅举办

大赛也将在深圳市少年宫微信视频号

进行线上直播

不要错过精彩大赛哦


科普剧是全新的科普表现形式,是一种呈现在舞台上的戏剧艺术,通过综合运用文学、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手段演绎剧情,揭示生活中的科学现象,传播科学知识,激发观众对科学的兴趣与探究;是科技、文化与艺术相融合的实践载体,也是探索科技文化创新的重要方向。 





▲往届科普剧大赛回顾


第四届深圳市科普剧大赛是第十届深圳青少年科学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通识科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少年宫承办。


大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分为表演赛和剧本创作赛两部分,参赛者围绕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生命健康、绿色低碳、气候变化、海洋保护、航空航天、5G世界、人工智能、科学家精神等进行创作。


大赛始终坚持“多领域融合”的理念,将科学普及与文化艺术深度融合,全方位挖掘科学与文化、艺术的相融点,充分反映深圳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和艺术精神,不断探索创新科学传播方式方法,搭建更广阔的科普、文化和艺术交流平台,推动深圳科普文化纵深发展。


比赛顺序表



第四届深圳市科普剧大赛

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刘佐琪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