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隔离病毒,这个装备一定记得戴!

疫情播报


       据深圳市卫健委,6月6日0-24时,深圳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2020年1月以来,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8例,其中本土病例424例,境外输入病例84例。


       在“5·21”突发零散疫情中,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首次在深圳出现,专家认为此次变异毒株传播力可能变强。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多次召开会议: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落实好疫情防控硬任务。深圳突发零散疫情以来,深圳全市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合理、安全、有序推进。


       在深圳市全体抗疫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民警等的努力下,深圳此次突发零散疫情已经得到有效地控制。截至5月31日20时,全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1千万剂,累计接种超1千万人,双双突破“千万”大关,目标人群接种率超过75%。


       6月1日,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及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和志愿者戴口罩: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

国内部分地区也出现零散病例

防疫不放松

从你我做起
戴口罩是重中之重

今天跟团团一起再次温习

关于口罩的那些事儿
↓↓↓


如何正确口罩?



请记住戴口罩6个提示:

①洁双手②辨正反③严密合④防飞溅⑤护幼儿⑥巧更换。



如何正确口罩?

图片


      疾控中心专家介绍:使用过的口罩确实可能携带大量微生物。而且这些微生物既有可能是通过吸气吸附在口罩的外表面,也有可能因为使用者本身携带细菌、病毒,通过呼气,吸附在口罩的内表面。因此,摘口罩的时候一定要当心。


      在摘掉口罩时,有几点注意事项要提醒大家:


      • 不要触碰口罩的外表面,因为可能会感染自己。

      • 如果自己是病人,那要确保内表面也不要碰到别人,因为存在感染的危险。

      • 不要触碰别人使用过的口罩,因为可能会交叉感染。

      • 不要直接放到包里、兜里等处,建议放进垃圾袋封存处理,因为可能存在持续感染风险。


      摘口罩时应该这样的操作:

      双手摘下并将口罩朝外折!然后再将使用过的口罩尽快按照分类要求处理掉!


用过的口罩应该如何处理?



      将口罩焚烧、剪碎等方法是否科学?今天,跟随一张图,一起了解。


戴口罩、勤洗手

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戴好口罩,从我做起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央视新闻、深圳卫健委、青春深圳)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