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儿成长讲堂”第89期——《能说会演,让孩子成为全能表达者》 公益讲座开讲啦!

良好的表达能力是与生俱来的吗?

为什么学语文一定要会朗读?怎么读才有用?

在亲子沟通中,比“说”更重要的是什么?

只有演员才需要学表演吗?

戏剧表演如何解决教育难题?

 

本期少儿成长课堂将邀请资深播音主持教师黄罡、影视剧表演教师石菲。用累积十几年的教学实践经验为家长答疑解惑,共同探讨儿童表达能力培养,人格魅力塑造的热门话题。现场更有精彩互动,让观众感受语言艺术的魅力和戏剧表演的魔力。

讲座时间: 2020年9月5日(周六)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深圳市少年宫三楼音乐厅

讲座主题:《能说会演,让孩子成为全能表达者》

讲座内容: 这次讲座中,黄罡老师将主要从有声语言表达切入来探讨儿童教育问题,特别是语文的学习与亲子沟通两大主题。石菲老师将告诉大家除了有声语言以外,人体还有多少可以表情达意的领域有待开发和训练,儿童戏剧表演可以起到多么神奇的作用。

讲座嘉宾


黄罡

 

深圳市少年宫影视表演类少儿培训播音主持教学组长,思讲者少儿演讲创始人、演讲教练、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素质测评考官、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毕业生年会演员指导。

      毕业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普通话一级甲等。曾在湖南卫视《播报多看点》《花儿朵朵听》等栏目担当出镜记者与编导;2012年加入深圳青少年影视表演基地,专职教授播音主持与影视剧表演课程。教学风格幽默生动,富有童趣,深受学员们喜爱;支持儿童的个性化发展,坚持在语言艺术的教学中保护儿童的天性;在纠正普通话发音和训练公众表达技巧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主持研发“思讲者”少儿演讲课程,辅导过的孩子曾获国内各项朗诵、演讲比赛最高奖,编排的原创儿童剧也摘得市级大奖;本人也曾荣获深圳市校外教育协会“优秀教师”称号,并在第五届深圳市校外教育说课比赛中获得语言类一等奖。

教师格言:让孩子爱上表达,用最美好的方式。


石菲

 

深圳市少年宫影视表演类少儿培训影视剧表演教学组长,播音主持教师。
     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戏剧表演系、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研修班,获得高等教师资格证;曾在央视大风车少儿培训部任表演、播音主持教师,努力追求如何让孩子们快乐学习,持续拥有向上的力量。在教学过程中,善于用发现的眼光去培养孩子,寻找孩子的兴趣点,不断挖掘孩子身上的闪光点,让每一个孩子发挥他的长处。2016年带领孩子参加由政府机构举办“青苗杯”主持人大赛,作品《播音学》《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我们的未来》获得集体组比赛的特金奖;2017年凭借原创校园剧《抬起头看看我》在深圳市第三届校外教育“新理念、新模式”说课大赛中取得一等奖;2018年参加中国少年梦、西域行深圳选拔赛,作品《小青虫的梦》《经典永流传》获金奖;2019年以作品《桶治地球》代表市少年宫第六届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暨第一届深圳市科普剧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教师格言: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演员。

参与方式:

1.如何获取讲座门票:   

微信公众号扫描以下二维码:

在深圳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中选择“服务”, 然后选择“公益活动”,按系统提示步骤完成抢票活动即可;   

2.讲座活动的抢票时间: 9月4日下午14:00开始至9月5日10:00 结束(票数有限,抢完即止) ;

3.查看抢票结果办法:在深圳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中选择“会员”,进入“我的公益活动”中查看。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