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是我家,齐过欢乐年”深圳市少年宫2019新年有“礼”春节公益活动周启动

123日下午,市少年宫水晶石大厅里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一列列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书法,一幅幅书香飘逸、朱底墨字的春联,一张张喜上眉梢、欢天喜地的笑脸,让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的少年宫洋溢出文化十足的年味。来自市书画协会的书法家及少年宫的老师们,一起现场泼墨挥毫,为市民朋友免费书写春联、献上祝福。本次活动的举办,也拉开了“深圳是我家,齐过欢乐年”—— 市少年宫2019新年有“礼”春节公益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春节公益活动周”是市少年宫倾力打造的公益性年度重头戏,在每年的春节期间举行,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文化影响力,为市民特别是小朋友们营造喜庆祥和的中国春节文化氛围,让他们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对于大力加强我市少年儿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积极培育优秀传统道德,促进少年儿童良好思想品德和高尚人格的形成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自2007年首届举办以来,“春节公益活动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

今年的公益活动周是在深圳团市委、市少工委、市文联的指导下,由市少年宫、市杂技家协会主办,市青基会协办。春节期间还将举办七大项免费公益活动,陪伴全市少年儿童度过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

“新春聚福”——许心愿送祝福活动

在公益活动周期间,市少年宫设计了多款精美的祝福卡,免费提供,孩子们可以现场在卡片上写下对祖国、对亲人、对朋友、对自己的美好祝福和心愿,然后挂在特定位置上,一起用自己的小手将少年宫大厅的一角装饰成一道具有浓郁春节特色、又有融融温情和美好寓意的亮丽风景。

新年有“礼”——小猪礼物免费赠送活动

今年是农历猪年,为了表达对全市小朋友的新春祝福,也让孩子们在过大年时收获一份快乐和惊喜,市少年宫特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一件心意满满的小猪礼物。小朋友们只要来到现场,经家长手机微信扫二维码关注少年宫公众服务号后,就可以免费获得。

 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欢乐魔术互动表演

在公益活动周期间,市少年宫将举行5场“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欢乐魔术互动表演,一场场精妙绝伦、亦幻亦真的魔术表演和讲座,将为广大市民带来喜闻乐见的艺术享受。

 “噼里啪啦过大年”欢乐嘉年华

在公益活动周期间,将有6场“噼里啪啦过大年”欢乐嘉年华在少年宫水晶石大厅的舞台上举行。通过现场报名的才艺展示、现场年俗知识提问、组织孩子或家庭现场参与趣味游戏等形式,为青少年儿童及家长搭建一个融合趣味与知识的欢乐舞台,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快乐的新年。

快乐科普体验周活动

市少年宫主题科技展馆,球幕、4D影院,VR体验馆如常开放,其中能源天地、科普王国、美丽家园、生命探索等七大科技展馆免费对游客开放。

除此之外,在公益活动周期间,少年宫还将举行解读魔术历史发展的2019深圳国际魔术节”魔术文化图片展、为小朋友带来更多欢乐的“闹新春”猪猪小丑趣味互动等活动。

亲爱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来深圳市少年宫过大年吧!新年有“礼”春节公益活动周好多精彩活动等着你!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