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2016暑期青少年“创客之星”机器人科技活动成功举办

 

    2016少年宫科技类培训“创客之星”邀请赛于8月18日在深圳市少年宫落幕,来自全市近百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少年宫科技类培训“创客之星”邀请赛由深圳市少年宫科技类培训主办,本次邀请赛主要围绕创意机器人项目展开,主题为“创客之星”,根据参赛队员的年龄分为小学和幼儿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立了技能竞赛、创意赛、展示赛、团队展示和扩展任务等多个环节,最终以总分决出优胜。

    少年宫科技类培训石有宾老师告诉记者:“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选手们解决问题,实际上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也是解决问题的过程。选手们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如何把零件组合到一起,通过思维和创造,找到处理问题的答案。这正是他们将来走向社会所需要的能力。”

 

 

    选手们对机器人有着浓厚的兴趣和热情,他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专业学习。在组装和调试机器人的过程中,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得到了充分锻炼。

 

 

    “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在创造力方面,我们在玩的过程中获得了很多灵感,用玩机器人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可以去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参赛小选手说。

 

 

    少年宫科技类培训罗老师在采访中表示,“‘创客之星’机器人比赛主要针对青少年群体,比赛以机器人为平台,锻炼孩子的能力。现在机器人是一个综合的、寓教于乐的平台,在各个国家都是一个很好的教育装备。我们设立这样的一个活动,除了锻炼青少年的能力,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少年宫科技类培训卢展志老师表示:“当下社会中,演艺明星、体育明星备受尊敬,但工程师群体却缺乏关注。我们希望“创客之星”比赛能为青少年、儿童提供舞台和聚光灯,展现技术对抗的魅力,吸引更多年轻人、学生投身机器人技术领域,并在赛场上诞生一批未来的科研明星。”
    据悉,此次邀请赛的理念是发掘有风度的“神”级人物,助力一代明星工程师在此起航,帮助青少年学生、儿童从幕后走到台前,完成技术宅的“逆袭”,同时营造一个机器人科技教育和学习的平台,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未来产业”的研发与创造中来。
 

 

    深圳市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少年宫为积极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更好地开展青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活动,还将定期为孩子们创建一个以机器人为主题的科技公益课程。希望通过这个公益平台,提高孩子的科技意识,普及科技机器人教育,推动深圳市青少年科技事业的发展。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